女屋主哭訴,千萬積蓄買到漏水屋想跳樓…中古屋漏水,你該懂得求償3重點

女屋主哭訴,千萬積蓄買到漏水屋想跳樓...中古屋漏水,你該懂得求償3重點

圖片來源:dreamstime 圖片來源:dreamstime 圖片來源:dreamstime

 

 

隨著順手點開的LINE訊息,一封房仲友人小嚴傳來的驚悚的簡訊截圖,讓我差點把還沒嚥下的咖啡噗哧噴出,「你說說我該怎麼辦才好?花了幾千萬的畢生積蓄,沒想到買到的居然是這種漏水屋,我恨屋主的騙、房仲對我不理不睬,拿了那麼多的錢,他們難道就沒有良心不安嗎?第一次買房,相信人,我錯了嗎?…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如果這件事解決不了,我要穿著紅衣從頂樓跳下去,讓他們正視自己犯下的過錯…」

都鬧到要自殺了,這客訴案可非同小可,我連忙打字問著小嚴,這案子到底怎麼回事?原來,LINE訊息裡的女屋主,因前陣子買了一間華廈頂樓,卻在交屋2~3個月後發現嚴重漏水問題,導致情緒激動的傳簡訊給小嚴抱怨。

夫妻間生活 | 性功能障礙

我問:「公司的回應呢?」
小嚴回覆:「聽說有切部分服務費,但女屋主不滿意,至於前屋主目前就是裝死,等待法律程序。」
我又問:「那你打算怎麼回覆簡訊呢?」
小嚴傳了一個苦笑地表情符號,說道:「就不回她吧!」
看見答案,忍不住,我又傳了訊息過去「不回她這樣好嗎?會不會事情鬧更大呀?」
接著小嚴的電話就打過來了。

原來這個女屋主確實買了房,也出現一些糾紛問題,但她和小嚴的交集僅止於曾經帶看過別間房屋。是的!女屋主不但最後找了別家房仲,還簽約了另一間房子。所以面對簡訊,小嚴也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小姐~你跟我買也就算了,你跟別人買付別人錢,出問題卻轉頭找我諮詢,這是不是哪裡怪怪的呢?

說實在話,在台灣買到漏水屋真的不少見,一來氣候環境潮溼多雨,春末有梅雨,夏季有颱風;二來台灣老房子太多了,拿台北市來說,隨隨便便就30~40年起跳,中古屋沒拉皮又沒固定整修,整棟大樓能完全沒有漏水問題,你真的要說聲「奇蹟出現!」

那麼,問題來了,買到頂樓的中古屋,漏水怎麼辦呢?以下3重點請你記在心裡:

早洩怎麼辦 | 成人用品

1.確認不動產標的物現況說明書
通常在簽約時,就會跟買方再次確認的「現況說明書」,裡面一定會有一條問「建築物是否有滲漏水的情況」,如果當初前屋主就勾選「有」,那麼你就沒什麼好說的了;但如果前屋主勾選「沒有」,才會有接下來的動作。

女屋主哭訴,千萬積蓄買到漏水屋想跳樓...中古屋漏水,你該懂得求償3重點

 

圖片提供:傅恪恩

 

 

2.交屋後6個月內主張
因為屋子只會越來越老,就像你不能要求身體永遠不隨年齡變壞一樣,前任屋主不能擔保你房子永遠不會漏水,所以買方有責任要在一定時間內確認,並能舉證房子「交付前」就有瑕疵、屋主有隱瞞,以主張前屋主的物之瑕疵擔保責任,進而要求損害賠償。

3.第一步還是找房仲
通常碰到漏水還是會先找房仲諮詢處理方式,事實上,如果你買的屋齡新一點,有些房仲業者是有漏水保固,像是多少金額以內,直接請師傅幫你修漏之類的。但如果條件不符合保固,那麼仲介就會協助雙方調解。但如同直接走法律程序,最後多由專業人員估算的修繕費用,做為價損的參考,而不是你想要多少錢就賠多少錢。

陽痿怎麼辦 | 持久延時噴劑

再來,如果像案例中買的是頂樓,並最後能確定漏水問題歸責於樓頂,那麼由於樓頂是公設,所以也可以找大樓管理委員會,協調是否由管委會花錢處理。

總結來說,如果你已經完成交屋,才發現買到漏水屋,得到的結果大概都是拿到些錢補償修繕費用,但想要因此解約,實務上其實不太容易。所以如同我之前撰文《比梅雨季、颱風天看房,更好用的4個技巧》所說的,中古屋買來時,重做防水就對了,真的不要期望50、60歲的中老年人,用起來跟18歲的少年郎一樣勇建~不可能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必利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